使用腰下墊的好處
一些患者常常忽視墊枕,或因墊枕不習慣堅持不下去。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療效。   腰下墊枕可以維持腰椎呈生理前凸姿勢,緩解白天勞累所致的腰肌過度牽伸,保證腰肌松弛,在夜間得到充分休息,鞏固已取得的療效。腰肌放松後,其血運也得到改善,有利勞損變性的腰肌逐步得到組織修復,增強肌力與肌張力,利於次日活動。對於腰椎和下胸椎壓縮性骨折,腰下墊枕還有促進骨折逐步復位,減輕創傷性腰痛的作用。腰突癥患者經腰下墊枕,可拉寬椎間隙,降低椎間盤壓力,消除對馬尾和神經根的壓迫,進而緩解腰腿痛。
 腰下墊枕,究竟有何好處呢?  (1)可以更好地維持腰椎呈生理前凸姿勢,緩解白天勞累所致的腰肌過度牽伸,保証腰肌鬆弛,在夜間得到充分休息,鞏固已取得的療效。  (2)腰肌放鬆後,局部血液循環也得到改善,有利勞損變性的腰肌逐步得到組織修復,增強肌力與肌張力,利於次日活動。  (3)對於腰椎和下胸椎壓縮性骨折,腰下墊枕還有促進骨折逐漸復位,減輕創傷性腰痛的作用。  (4)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常腰下墊枕,可拉寬椎間隙,降低椎間盤壓力,有的可還納椎間盤,消除對馬尾和神經根的壓迫,進而緩解腰腿痛。  (5)逐步恢復和增強背肌,特別是背肌的背伸力,椎間韌帶的韌性,使伸腰有力,站立持久,脊柱穩定。即使是健康人,我們也建議不妨試用腰下墊枕法睡眠。腰下墊枕的方法是:仰臥位,將一高約10公分的軟枕置於腰?部或腰下疼痛的部位,調整至自己舒適(有可調式的腰墊更佳!!!)、滿意為止。但必須匹配硬板床或硬席夢思床。切不可睡鋼絲彈簧床或其他軟床,否則墊枕效果會抵消。開始時可能有些不習慣,貴在堅持,至少墊枕1個月,才見顯效。
(相關產品影片: http://www.youtube.com/paulhung919)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冠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