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加持 A7、A8站開發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縣龜山鄉樂善村、體大園區至林口長庚醫院一帶機場捷運線如火如荼興建,尤其捷運A7站、A8站開發案雛形漸成,遠景看好,吸引大批投資客進駐炒熱行情,龜山鄉長陳志謀說,機場捷運和A7、A8站完成,將帶來龜山商機和地方繁榮。
桃園機捷運預計民國102年通車,103年連結台北車站段通車,可將北市、新北市和桃園龜山連成一氣,位龜山鄉文化一路的機場捷運A7站、A8站開發,大批房仲業者看好未來潛力,紛紛進駐開店搶地盤,近年來土地和房價水漲船高。
台灣房屋長庚直營店副總徐偉舜說,靠近長庚醫院的A8站開發案,因為長庚醫院旁生活機能便利,土地有限,房市炒熱中古屋行情,以三年中古屋已從1、2年前的每坪3、5萬元,至今年每坪近15萬元,今年新屋單價約23、25萬元,漲幅驚人。甚至一家建商近日推新建案掛牌喊出每坪35萬元。
另規畫中的A7站開發區,目前仍是農地,尚未完成都市計畫徵收,卻因政府計畫在A7站區附近規畫平價住宅和工商專區,成為未來遠景看好的新興都市計畫區,大批投資客進場炒熱土地行情,該處農地從去年每坪2、3萬元至今年已漲至每坪7、8萬,漲幅達三、四倍。
徐偉舜說,從房仲業紛紛進駐和投資客進場來看,機場捷運串連A7站到A9站,在捷運線帶動下,土地和房價都大漲,「大家在炒一個未來的夢」,A7站的農地行情,不到半年,較公告現值翻了六倍,農地換算建地成本已經超過20萬元。

鄉長陳志謀表示,機場捷運完成,將帶來大台北的人口和商機,促使龜山鄉繁榮和商業發達,鄉公所將積極進行基礎建設跟上腳步,研擬規畫極限運動場地和推動鄉村型休閒農場廊帶,配合A7站規畫產專區開發,提供大台北民眾一日休閒去處,帶來龜山地方大利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冠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