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要如何煮飯比較好吃呢?
[楊桃文化食譜]提供幾個電子鍋食譜
1....梅子蒸排骨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575
2...罐頭肉醬燒豆腐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583
3...馬鈴薯燉肉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566
4...青木瓜排骨湯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511
5...滷肉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350
6...四神湯與當歸酒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343
7...蛋糕http://www.skybake.com/teaching.asp?movieid=569
知識+2009-04-07 電鍋煮飯要加多少水  愛喝冰奶茶★正常來說 看你煮多少米~無論內鍋多少水 外鍋都是一杯水!
而內鍋就是你放幾杯米 就放幾杯水例如:內鍋現在二杯米 那就是內鍋二杯水
   外鍋一杯水!  希望能有解決你的疑問。2009-04-07 莓仔電鍋不管你煮什麼 外鍋一定是一杯米杯的水量 除非你要煮的東西你希望它軟爛一點(如冰凍過沒退冰的肉粽.沒解凍直接下去用熱) 就要用到1杯半或2杯的水量.內鍋你幾杯米 就用幾杯水.如果希望飯軟一些 就多加半杯水.電鍋和電子鍋 是不一樣的水量.(因為電鍋在煮的時候會有水蒸氣 水蒸氣會滴到你的飯裡 所以電鍋煮起來的飯 一定比電子鍋軟.所以水就不用和電子鍋一樣多)電子鍋例如: 5杯米 就要再多加1杯米杯的水量變成6杯水 這樣煮起來會有點 粒粒的
用電鍋煮想要吃軟一點的飯 就在多加不到半杯或半杯的水.要不然煮起來會變的像稀飯 2009-04-08 ☆°紫色愛戀☆°內鍋是幾杯米就放幾杯水~
當然~如果想要軟一點~也可以多放半杯左右~~至於外鍋~~放半杯就可以了~~
不管內鍋多少米與水~外鍋都只要半杯就行囉~~跳起來後~~要再悶個10-15分鐘左右在享用唷~因為可用裡面的餘溫繼續加熱至熟透~
吃起來才有熟、Q的口感唷~~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大同3C門市的老師傅知識+第一次用大同電鍋煮飯我買十人份的大同電鍋,請問煮一人份的飯,內外鍋要用多少的水
大概會煮多久?另外,要如何用電鍋來煮菜和煮湯
煮麵的湯頭要怎麼用 2009-04-05 Stephanie因為不知道你一人份大概要吃幾碗,原則上2碗飯算1杯米
我在家煮一人份的飯時,都是內鍋1杯米比1杯水外鍋的話若1杯~2杯的米 水大概加半杯到三分之二杯
若3杯~5杯的米 大概加杯的水
因為電鍋煮飯不像用電子鍋煮電子鍋煮的話,它會煮熟後再悶個5~10分鐘
電鍋的話,熟了就彈起來悶的話,口感會比較好,也可以避免飯有沒熟的可能性 參考資料 Stephanie自己2009-04-05 補充煮的時間, 半杯水到三分之二杯水大概花10幾分鐘吧1杯的話大概花20幾分鐘
不過還是要加上悶的時間比較好煮菜、湯大概就像 " 蒸 " 食物一樣吧去找些蒸食物的食譜,再看它要花幾分鐘大概去推算一下杯數,就好啦
或者你也可以看時間到,就把扳的大個扳起來
知識+2009-04-22 大同電鍋蒸蛋糕!! 琴*自己*+作過的經驗
要作蒸的蛋糕,只能用全蛋打法,而妳用的是分蛋打法,問題就是出在這裏!!提供我的作法,給妳參考看看~~
材料:蛋5個(沒冰的)低筋麵粉1又1/2杯.細白砂糖1又1/2杯.
鹽1/4小匙,玻璃紙一張
作法:將蛋打入盆中,以打蛋器攪打至起泡,將糖分3次加入連續打至呈乳白色濃稠狀,即可將麵粉鹽篩入拌勻,拿掉打蛋器,改用橡皮刀,將底下的麵糊翻上來,再拌勻,以防沉澱,不要拌太久,拌好後倒入鋪有玻璃紙的容器中,以電鍋蒸的話
外鍋放兩杯滾沸的水,放入腳架,再將蛋糕材料放入,按下開關,等開關跳起,再悶個5分鐘取出,拿掉玻璃紙,即可切塊食用了~~PS:若是怕蛋打得不夠發的話,可酌加1茶匙的泡打粉,與麵粉一起過篩,作蛋糕.點心,粉類一定要過篩,才能勻稱,所以
篩網是一定要的啦~~~試試看囉~~~請問如果沒有電子鍋用大同電鍋煮飯及粥要如何煮,才會好吃呢.
用水的比例要如何調配(外鍋及內鍋的水...及米...),謝謝... 2008-10-24 ywc
用電鍋煮飯,是一杯米一杯水的比例,例如三杯米,是三杯水而電鍋的外鍋,是使用一杯水
待煮熟,開關跳起,悶十五分鐘即可煮稀飯,是一杯米六杯水,外鍋用水一杯
待開關跳起,用大湯勺攪拌一下即可喔!!! 參考資料  ywc大同電鍋內鍋外鍋水的問題~請問關於大同電鍋的使用,我知道它有很多用途...... (煮, 蒸, 炒.....)但我一直搞不清楚的是,1.做任何料理, 如果不看食譜的話,到底要加多少水在內外鍋?
怎麼判斷加多少水呢?2.內外鍋加水的用途為?
謝謝[抱歉, 之前網路有問題, 導致問題被移除了, 所以在 po 一次]2006-12-12 JULIAㄧ般都是加1杯水用一般量杯如果是煮飯煮3杯米跟煮10杯米外鍋都只要加1杯水即可如果覺得蒸半小時太久可以自己扳起開關悶一下即可例如蒸包子 饅頭 大約蒸十五分扳起開關悶5分鐘皮就不會乾乾的如果是燉湯加一杯至二杯水有時2杯水會燉太爛可以先1杯半的水燉如果不夠再加1杯水燉第二次
多使用就會有經驗外鍋的水會形成水蒸氣有蒸籠的效果外鍋的水蒸乾了電鍋到達一定的熱度開關就會自動跳起如果電鍋剛跳起按下開關是沒用的要稍微降溫再加水
即可在蒸 2006-12-17 補充
外鍋加1杯水蒸20分鐘.以此類推2006-12-15 *糖衣芭比*煮飯的話 EX: 3杯米(內鍋就用3個半的水)(外鍋就用量杯上的刻度到3) 以此類推 看你幾杯米 內鍋就用幾杯水 再多個 半杯 或四分之一杯
外鍋的水 就依照你 幾杯米 就量多少刻度的水 其他蒸東西 或加熱
你就 大約加個一杯水 左右 自己爭酌時間 扳起開關
小小電鍋妙無窮 輕鬆端出簡單美味料理
講到電鍋,大家都會想到可以用來「煮飯」,但其實電鍋不僅可以煮出香噴噴的白米飯,還可以拿來烹調咖哩飯、水餃、炒菜、燉湯等料理。只要放對外鍋的水量,就算沒有瓦斯爐,也可以用電鍋做出一道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電鍋可以做出許多美味的料理!

記者朱秋萍/攝影擅長於電鍋料理的中興大學李月岐,回憶當初嘗試電鍋料理的動機,她表示,因為外宿的地方沒有廚房,只有大同電鍋,而她又對料理DIY很有興趣,所以就開始嘗試電鍋料理。她說,電鍋料理其實很簡單,只要把材料切成適當大小,放入調味料,外鍋加入適量的水,按下開關就行了。李月歧曾經用電鍋做出美味的咖哩飯,她的做法是先準備好咖哩飯的食材<註一>,再把這些食材切成適當大小,放入電鍋的內鍋;攪拌一下讓食材混合均勻;在鍋子內加入適量的水,大約差不多蓋到食材;外鍋放兩杯水去蒸,電鍋跳起來後,放咖哩塊,外鍋四分之一杯水,再蒸;等到咖哩塊溶化後,用大湯匙攪拌均勻,外鍋放半杯水,再蒸一下讓咖哩入味。這樣就完成一個好吃又簡單的咖哩飯。除了美味的咖哩飯,電鍋還可以用來煮水餃、炒菜。電鍋料理好手彰師大蕭鈺璇說,用電鍋煮水餃的方法是,先將內鍋裝五分到八分滿的水,然後把水餃放進去,外鍋的水隨意,可以放多一點沒關係,最後按下開關。她強調,在煮水餃的過程必須常常打開鍋蓋,注意水是不是滾了,等到水餃浮上來,就表示水餃已經熟了,可以享用。而電鍋炒菜的方法,則類似於用瓦斯爐炒菜。蕭玉璇說,電鍋的內鍋或外鍋都可以用來炒菜,做法是將內鍋放適量的油,按下開關,就可以炒菜。但要留意,如果用外鍋炒菜,鍋子因為沾到油,會比較不容易清洗乾淨。另外,使用電鍋做料理,必須注意保持電鍋的乾淨。喜愛做電鍋料理的中興大學秦丹筑表示,常常使用電鍋煮東西,用久了之後,外鍋會殘留黑黑的污垢,如果不清洗乾淨,煮出來的食物不僅不衛生,也會增加電鍋蒸熟食物的時間。她指出,如果想快速清潔電鍋汙垢,可以用水浸泡電鍋一段時間,之後只要用海棉輕輕刷洗,很輕易就可以把汙垢洗乾淨。那麼電鍋料理的初學者,要從那一道菜開始學比較好呢?已經嘗試電鍋料理一段時間的台北醫學大學白馨建議,可以先從簡單的鹹飯<註二>、稀飯以及蛋花湯等料理開始學起。她說,因為煮飯和燉湯是成功率比較高的料理,可以增加初學者的信心。不過,白馨也表示,她剛開始學電鍋料理時也曾失敗過很多次,比方說,她常常將湯和飯一起用電鍋煮,但是湯已經煮熟,飯卻還沒熟;一碗白飯裡就摻有硬硬的生米,非常難吃。「雖然不一定每次都能煮出美味的料理,可是當我成功地用電鍋做出一道道美味的燉飯和燉湯時,心裡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電鍋料理現在已經成為我緊湊生活中的另類調劑了!」她笑著說道。<註一>咖哩飯的食材兩人份大概是紅蘿蔔一個、洋蔥一個、馬鈴薯三小個或兩個大的、鮮香菇六朵、咖哩塊四到五塊;份量依照個人喜愛不同,可以有所改變。<註二>李月歧也提供了陽春鹹飯的食譜。做法如下:[材料] 高麗菜、鮮香菇、香腸、米、醬油(不是醬油膏的那種)[做法]1.米洗淨,內鍋加入適量的水,醬油少許2.高麗菜和鮮香菇切小塊,香腸切片(或是切丁)3.把 2 的料放入1中,外鍋放入適量的水去蒸(能把飯蒸熟的量)

 

李冠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鮮人 平均9個月找到工作
中廣2009/06/09
主計處在四月份的調查,新鮮人的待業週期拉長到三十五點八週,等於平均要九個月才找得到工作,比前兩年還要多熬兩個半月。用時間推算,今年六月畢業,一直到明年過完農曆年才能上工,看來誇張,但已經是平均水準了,去年的畢業生當中,還有將近五萬人還在找工作!(張雅惠報導)
工作多難找,指標之一是「待業週數」。主計處通常以「初次尋職者」定位成社會新鮮人,四月份的數字,初次尋職者的待業週數長達三十五點八週,幾乎是九個月,去年四月的待業週數是二十六點一週,前年四月是二十五點九週,今年「初次尋職者」的待業期間,普遍比前兩年都延長兩個半月。
一0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說,更難的是,新鮮人還得和學長姐競爭,因為教育部稍早也曾統計,去年已經畢業,但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工作的比例有一成六,以三十萬人估算,等於有將近五萬名「過期的新鮮人」同場較勁。
「現在應該來講,人力需求還是存在,現在線上開放給社會新鮮人的工作機會,大概還有六萬七千多筆,如果能有效媒合,其實可以降低初次就業者的問題。但是,這個問題就出在兩個因素,第一,他們找工作的方向和市場需求有些落差的,第二,他們的求職技能,長期技能先不講,那是結構性的問題,短期的技能也沒有好好的加強」
人力銀行指出,目前的失業屬於景氣衰退的循環性失業,新鮮人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之後,應儘量減少磨擦性失業;新鮮人不要對平均起薪要求過高,初期儘量以公司規定為準。
自由2009/06/09 蔡宏圖︰工作若重要 沒錢也要去  記者廖千瑩、王珮華/台北報導
景氣差,今年大學畢業生起薪普遍比去年低,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認為,社會新鮮人看待工作,薪水多少固然重要,但不是全部,如果評估工作是職涯規劃中重要的起步,「就算沒薪水也要去」。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也認為薪水沒有高低問題,重要的是年輕人要做好職涯規劃。他提醒,即將投入金融業的新鮮人,應謹守自律、戒貪的基本準則。
由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各自捐贈二.六億元成立的台大法律學院新館「萬才館」、「霖澤館」,昨天落成啟用,包括蔡萬才、蔡宏圖、蔡明忠等蔡家人全員到齊。
蔡宏圖致詞時也表示,法律教育培養出的畢業生,不一定非從事法律工作,而是從學校教育中訓練培養邏輯思考模式。以他自己為例,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民法法條不到一年就忘記,但是透過培養出的邏輯能力,應用的領域卻很廣。
延畢是懦夫…楊基寬惹爭議
一○四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日前在母校成大畢業典禮致詞時指出:「延畢生是懦夫,讀研究所不該是為了多賺幾塊錢及虛榮心作祟。」引起學生族群網友不滿,在網路上罵聲不絕。
網友指出,延畢是綜合個人、就業環境所做的選擇,不能因此批評為懦夫。有網友翻出楊基寬當年找不到工作的過去毒舌狠批:「不延畢快出來找工作,人力銀行才有錢賺。」楊基寬回應,他只是陳述問題,並沒有批評的意思。
中廣2009/06/08 新鮮人起薪兩萬七 打回五年前
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大學新鮮人平均起薪兩萬七千多元,最近五年來首度衰退,直接退回五年前,甚至比五年前還低!研究所平均起薪三萬零五百多元,專科平均起薪兩萬五多,同樣退回五年前的水準。(張雅惠報導)
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但工作難找,幸運找到了,平均起薪也大不如前。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大學畢業平均起薪兩萬七千兩百多元,比去年少了一千五百多元,衰退百分之五點五,也比五年前還低三百七十元;研究所畢業平均起薪三萬零五百多元,比去年減少將近三千元,衰退百分之九,退回五年前的水準;專科畢業生平均起薪兩萬五千多,比去年減少一千元,衰退將近百分之四,也比五年前還低一百三十一元。一0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說,今年新鮮人的學歷愈高,起薪的降幅愈大。
「最近五年,其實每年都是成長的,但是,到了2009和2008,年對年的比較,呈現的卻是緊縮」
各產業給新鮮人的平均起薪,今年以電子資訊業的兩萬九千多元最高,然後是金融投顧保險和製造業的兩萬七千兩百多元,第四是建築營造和不動產兩萬六千九百多元,除了運輸物流倉儲稍微比去年增加之外,各產業起薪都比去年縮水。
職務排名,今年以生技研發類的三萬零五百多元最多,首度打敗工程研發類的三萬零三百多元,第三名是光電通訊三萬零一百多元。
自由2009/06/08 4大學生搶1個工作 畢業季更糟  記者洪素卿、胡清暉、陳宣瑜/台北報導
畢業季來臨,畢業生最怕的就是畢業即失業。根據職訓局的統計,即使四月份加入近兩萬軍職工作,仍然呈現四個大學生、搶一個有效職缺的情況。六月畢業求職潮湧現,情況恐怕更糟糕。
大學畢業者求職今年競爭超激烈,一月到三月,全國各公立就服機構中,每新增一個大學生職缺、同時新登錄的求職大學生人數就有三到五人。最嚴重時,平均九個大學求職者、搶一個有效職缺。
6、7萬人可能沒工作
專家表示,五月份職缺陸續釋出,情況稍微好轉,但六月畢業求職潮湧現,至少有十三萬人將投入職場,現在還沒有做好計畫的畢業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得面對一段很長的尋職期。據勞委會粗估,扣除職場正常新陳代謝所產生的職缺數,仍有六、七萬畢業生可能沒有工作。
我國四月份失業率比三月微幅下滑,但大學以上學歷失業率沒有跟著降低,仍然維持在五.八六%的高峰,大學以上失業人口仍有十五萬人。第一次找工作的人、平均失業週期已經達到三十五.七九週,將近九個月。
令人憂心的是,失業人數未必反映大學畢業生沒有工作的真實狀況。從主計處的資料可以發現,與去年同期相較,沒有工作,但因為正在求學或是準備升學,而未列入失業人口的大學以上畢業人口,足足增加了五萬人,越來越多年齡在二十到二十四歲的青年族群,延後進入就業市場。
要有多花一倍時間心理準備
Yes123求職網洪雪珍經理指出,今年不景氣,廠商用新鮮人的意願低,從前用新鮮人是基於長期培養人才,用不到、就當作儲備;但現在都要一上班就能上手的人。新鮮人求職,可能得花比去年同期多一倍的時間。洪雪珍建議新鮮人,「耐住性子,不斷求職」。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大專畢業生流向調查分析」,三分之二的大專畢業生認為沒有學以致用,其中農林漁牧科系的畢業生有超過五成認為主修科系與工作內容完全無關,至於觀光服務相關科系學生也達四成一,工業技藝相關科系則有三成九。
這項調查針對九十五學年度大專及碩士畢業生畢業一年後的現況分析,調查時間是從去年六月到今年一月。相形之下,醫藥衛生與教育是較能學以致用的領域,超過六成的醫藥衛生科系畢業生認為所學與目前工作非常相關;教育相關科系畢業生,有四成七認為所學與工作非常相關(包括當老師、補教等)。
為了縮短產學落差,中央、元智、淡江等大學規劃有「企業導師」制度,希望提升學生的競爭力。

 

李冠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